ヤoELFoοΟ

萌黄少,周男神是本命,在周黄与喻黄中挣扎!

【周黄】际遇01


序言

人生,有无数的际遇。
有的人,有些事,或许冥冥之中早有注定。

那一年,他,黄少天,作为第四赛季的新人荣登光辉荣耀之旅。
那一夜,他,周泽楷,仰望屏幕望见他一生都无法忘却的身影。

Chapter01

雨无息的下着,雨滴打落在周泽楷那俊俏的脸上,然而他也仅仅是在茫然的望着天空。
“嘿!周泽楷,你要干嘛去,回家吗,一道阿”身后传来一阵爽朗的嗓音,身后的那人仿佛也是习惯了周泽楷不善言语的个性还未等周泽楷回话便自顾自的将周泽楷荫蔽在伞下,走出了教学楼的范围内。
“有事?”周泽楷的声音弱弱的传开。
少年说到“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毕业志向,你填好了吗”
“没”
“为什么阿,明明你成绩那么好,随便一填不就好了,阿,还是说好学校太多,不知道填哪个好?好学生也是很苦恼阿,哈哈”
见周泽楷低下眼梢沉默不语,少年也很识实务的闭上了嘴,两个人就这样,沉默了一路。
“你到了,拜拜”
“嗯,拜”
在与少年挥手告别后,周泽楷便停在门口。
'志向吗。。。'他在心中这么想着。
“回来了,饭已经做好了,快来吃吧”他推开玄关的大门,妈妈的声音便传到了耳边。
“嗯”
他将书包放到一旁,坐在餐桌前,嘴中咀嚼着妈妈做的饭菜,而心中却依旧盘旋着关于志愿的问题。
然而,卧室中偶而传来的声音硬生生的将他拉回现实。
“不行,我不可能同意你把泽楷带走,更何况你也没有那个能力让他有个光明的未来”一个刻意压低的雄厚男音如是说着。
“怎么我就没有能力了,而且你是他爸爸,我没这个能力不是还有你吗,难道你会以为,我带走孩子,也会将抚养孩子的责任一并带走吗,你做梦,不止这孩子我是无论如何都要带走的,这份抚养的责任你一分也别想推卸”不同于刚刚和蔼的形象,周泽楷的妈妈已经近乎歇斯底里。
“你别在这撒欢,要是让泽楷听见怎么办,如果你非要这么无理取闹,那么我们就法庭上见”
“呵,你以为把法庭搬出来我就会怕你了吗,为了泽楷,我已经忍了你两年了,法庭见就法庭见,等泽楷顺利进入大学,我们就各走各的阳关道”
伴随着一声关门的巨响传开,屋内的两个主角也纷纷出门,然而餐厅却不见周泽楷的身影,只留有餐桌上那未吃完的饭菜,仿佛是在讽刺他们刚刚的行为。

“嗡—嗡”手机的震动打乱了所有的平静,那个坐在公园秋千上的少年仿佛有了一点活力。
少年修长的手指,按下了接听的按键。
“泽楷阿,你去哪了,你出门也没告诉我们一声,爸妈出来不见你的身影,都很担心你啊”一改刚刚怒不可遏的声音,妈妈一如既往的温柔的关心着周泽楷。
“外面”
“哦哦,在外面啊,那要早点回来啊,外面还下着雨,你也没带伞,感冒了怎么办,还有啊,马上就要填报志愿了,回来我们再一起商讨这个话题”
“嗯”
“嘀—”简短的通话就这样结束了。
周泽楷缓缓站起身来,轻轻甩了甩浸满雨珠的头发,'志向。。。吗'
虽然他此时被浇成了落汤鸡,但却依旧没有人能否定他的帅气,他向着回家的方向迈开了沉重的步伐。

他的步伐沉重却不迟缓,很快便来到一条繁华的街道,然而周遭的繁华喧嚣却仍未打破他心中的平静。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
撞击后的躯体,向侧边倾斜的角度,别人的一句“对不起”让他空洞的眼神再次回神。
撞他的人早已混入人群当中,只剩他一人,在道路中间茫然。
渐渐的,喧嚣的声音回归他的耳畔,而最清晰的莫过于一个清爽的声音。他也追随着声音找寻他的出处。那是一张清爽的脸庞。并不是说有多么的帅,但是那份阳光的笑容,却是穿透了周泽楷内心上的阴霾。
“哈哈,对于今天对战微草的表现吗,问我就对了,先不说队长那个死亡之门用的时机是多么的天衣无缝,单说我的银落上挑十字斩,就把李亦辉那家伙浮空一套,拼掉了他37%的血,不过王杰希的那什么魔术师打法简直就是耍赖啊,还有那个”
“咳。。那个,黄少天选手,麻烦简洁概括一下”
“可是我已经够简洁了啊,这要放到复盘的时候,我肯定会把我的每样技能都”
“少天的意思是微草的每位选手都在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而他也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应对每一场挑战”一位清瘦的少年打破了黄少天的吵闹,用着很官方的腔调最终流利的回答了记者的各种问题。
“好的,接下来为您报道来自”
此时的周泽楷已经无心再听其他的声音,脑袋里满是来自刚刚黄少天的魔音洗礼。
‘荣耀。。。游戏吗’
‘志愿呢’
他在这明朗的大道上,露出了一丝神秘的笑。

———————叫我分割线———————


我觉得我要不然就是忘记吃药了,要不然就是脑洞太大。 (╥﹏╥)放着架空文不写来写原作剧情的,我查阅了一些相关的资料,如果还有错,麻烦严厉的指责我,已趴好,求鞭策【喂!】
文笔不好求勿喷ಥ_ಥ温柔一点对待人家

评论(1)

热度(10)